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企联合毕业答辩接“地气”

2017年06月07日 14:56 资土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李洪强)6月4日,我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试点专业矿物加工工程2017届部分毕业生及部分老师,前往我校大冶铁矿省级示范实习实训基地,举行本科毕业设计现场答辩活动。

答辩委员会由武钢大冶铁矿程伊金高工、选矿厂陈永彬厂长、技术中心黄春源工程师及4名专业老师组成,3名企业技术人员均为毕业设计校外指导老师。答辩由企业导师唱主角,校内指导教师参与。答辩流程为,依据抽签确定的顺序,答辩人进行10分钟现场报告、专家提问10分钟、回答提问10分钟。毕业设计选题均来源于企业现场课题,从选题、指导到答辩,企业导师全程参与。答辩过程中,答辩委员听取了学生的PPT汇报,仔细审阅了设计图纸,并提出了具体的问题和中肯的建议。

此次现场答辩,是校企合作指导毕业设计(论文)的大胆尝试。企业导师和校内导师共同检验和考核教学效果,学生们也受益匪浅。同学们说,到矿山现场答辩,让他们感受更深,觉得非常好,尤其是企业导师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让他们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答辩会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企业深入了解学校的专业特色及学生综合能力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答辩会前,举行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校外指导老师聘任仪式,聘请了新一批指导教师。资土学院领导向校外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对大冶铁矿对学生实践教学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受聘的校外导师十分认同专业的育人理念及相关举措,并表示将积极参与学生的培养工作。

资土学院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校企联合指导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是学院一直坚持的做法,得到企业和学生的认可,取得良好效果。深入企业做毕业论文(设计),矿山现场毕业答辩,推进了校企合作化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工程实践型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很好的范例。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青马工程”暨第25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