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一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召开研究生入站选拔会

2017年06月13日 15:44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研究生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宏印)为切实做好湖北公路智能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建设,保障工作站长效运行,6月6日上午,在湖北公路智能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厅召开了研究生工作站交流会暨2017年研究生入站选拔会议。工作站校内导师、工作站企业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

湖北公路智能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松介绍了公司一系列科研课题项目的研究与应用现状,指出研究生通过参与实际工程和实践的锻炼能更好的提高自己实践与创新水平;其次进站研究生的论文选题可以直接在工作站完成;进站期间表现优秀的学生毕业后可以选择留在企业工作。

研究生工作站负责人陈旭勇博士对工作站的建设进行了发言:一是介绍了研究生工作站一年来运行的情况,对成绩进行了总结,同时也指出了面临的问题;二是提出了今年研究生工作站的创新,在校内也设工作站,建立“双导师制”,不断创新和完善机制体制建设,共同推进研究生工作站不断向前发展,此项工作得到学校和学院的重视,学校研究生处已拨经费购置电脑及办公座椅等;三是希望加强双方的深度合作,将高校和企业双方的优势资源有效结合起来,共同申请课题,建立校内导师、企业导师及研究生共同开展课题研究机制。

首批试点的校内导师胡国祥教授、周麟副教授及杨宏印博士也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学生代表也谈了对进站工作及论文研究的一些想法,学生对工作站的课题及进站均表现出较强的兴趣。

双方都高度重视工作站的发展,相互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均表示对研究生工作站发展建设成为“示范工作站”很有信心。

上一条:我校化工专业第三次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深入纪委办公室督查巡视整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