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研制高效农业药品获准国家农业部农检所临时登记资格

2017年07月03日 16:41 化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巨修练)近日,经过化工与制药学院巨修练课题组12年潜心研究,开发出的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ZL200810236885.X)高效杀虫剂“环氧虫啉”,取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农药检定所的临时登记(LS20170342)资格。

该杀虫剂的显著特点是安全(LD50大鼠>5000 mg/kg)、易降解、成本低。其分子结构中不含芳环,在环境中易降解,对环境友好,且其生产成本仅为其同类杀虫剂“吡虫啉”的1/3,具有极大的市场竞争力。

四川“和邦生物”(上市公司)计划投资1.8亿元人民币进行该产品的生产应用开发。

农药新品种的研发需要长期不懈的潜心研究,自建国到2016年底,我国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农药品种仅48个。随着该杀虫剂获准临时登记并投入生产,将会为农业防治媒介昆虫提供更有效的保障。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青年教师邓俊峰获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下一条:艺术学院赴安徽省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