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第15届中国功能语言学学术研讨会

2017年07月04日 15:56 外语学院 研究生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刘文俊)6月29日至7月2日,第15届中国功能语言学学术研讨会暨学科英语研究项目培训交流会在贵州师范大学如期举行。会议的主题为“学科英语研究”(Studies in Disciplinary English)。中国功能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我校外语学院陈明芳教授及研究生刘文俊受邀参会。

本次大会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功能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韩礼德—韩茹凯语言学国际基金承办,大会共设1个主会场和5个分会场,来自全国各地一百多位与会代表就学科英语及相关话题进行了多维度探讨。

陈明芳教授及研究生刘文俊结合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做了题为“Conventions in Chemistry Academic Discourse: Realization and Embodiment”的大会发言交流。论文提出要研究学科英语研究论文的语篇建构,就必须考虑到学科特性下的语域特点和研究社团的学术规范,并以从国际权威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中随机抽取20篇化学研究论文自建的语料库为基础,从语篇建构资源、词汇语法资源的角度分析其中的规律,为化学英语研究论文的阅读和写作提供了一定的参考,得到了与会同行的认可。

本次大会展示了学科英语研究精彩纷呈的成果和学术前沿,为学科英语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海外硕士直升项目合作交流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青年教师邓俊峰获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