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防汛队紧急赶赴武金堤杨堤段查险抢险

2017年07月05日 14:50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王东方)7月4日上午,按照洪山区防汛指挥部7月3日的统一部署要求,我校防汛查险队第一组整装奔赴武金堤63km+700m至64km +200m险段,执行查险及抢险任务。

7月2日晚5点,长江水位超27.30米警戒线。7月3日上午,武汉工程大学在接到洪山区防汛指挥部要求次日上堤的紧急任务后,迅速响应,立刻成立由校长王存文为组长、副校长张文学为副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由于我校负责的武金堤是武汉地区与汉口龙王庙堤段同样险段,也是长江堤坝的重要防段,此次防汛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校防汛办通过全校广泛动员,各单位教工积极报名参与,在半日之内组建了一支80人的防汛查险队伍。同时全校各部门共同担当,统筹调配防汛物资,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防汛查险队各组组长由经验丰富、作风过硬的同志担任。3日下午5点,校防汛办召开防汛查险队组长会议,对本阶段防汛工作进行安排和布署。

在巡查期间,洪山区卓刀泉街防汛指挥部对我校防汛队进行了慰问,并为队员带来了矿泉水等物资。

据悉,7月5日,水位预计将达到28.30米,防汛形势日趋严峻。我校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超前谋划、精准调度、科学应对,确保安全度汛。

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共出现18次降雨过程,平均降雨量198毫米,较常年同期略偏多,先后有13个省、自治区175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32条河流发生超保洪水,5条河流发生超历史洪水,其中湖北部分地区受灾严重,受上游来水下泄和下游水系顶托双重影响,长江、汉江及中小河流水位连日来全线上涨,防汛形势严峻。党中央高度重视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做好抗击特大洪水准备。

上一条:【学校交流】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汪崧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大美·工程大”2017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