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交流】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汪崧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7年07月05日 15:24 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圆媛)6月30日下午,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汪崧教授应外事处、理学院邀请,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做了题为“Weapons of Maths Construction: how a combination of maths theory and algorithms conquers inequalities and constructs optimal solutions”的学术讲座。学院李小刚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活动。

汪崧教授从半导体器件的仿真和最优设计入手,介绍了如何计算最优的反馈控制;他还通过列举数值方法在金融工程,精算等方面的应用,指出当今的超级计算机仍然不能解决诸如高维HJB方程的大规模问题,数学理论和计算技术的协同作用对许多现实世界问题的求解至关重要。

王崧教授的报告会进一步开阔了聆听者的学术视野,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报告会后,汪教授与学院副院长熊伦就合作办学,学术交流,学术进修等事项进行了交流。

汪崧教授简介:

汪菘教授(Professor Song Wang)1982年毕业于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在1989年获爱尔兰都柏林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 Dublin, Ireland)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数值分析方面的研究。他曾在爱尔兰都柏林的高科技公司--Tritech有限公司工作,先后任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科廷科技大学和西澳大利亚大学教授,2014年7月起任科廷大学数学与统计系主任。他的研究兴趣包括偏微分方程的数值解,数值优化和最优控制,优化设计和金融计算等。他在这些领域发表了许多有代表性的研究论文,他早期的漂移扩散模型的半导体器件方程数值解的研究论文已经分别收录在一篇关于物理进展的最新评论文章中和著名的系列丛书“数值分析手册”中。

上一条:【学术交流】著名学者沈国威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我校防汛队紧急赶赴武金堤杨堤段查险抢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