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法商学院孙文桢教授参加第三届全国民法基础理论与民法哲学论坛

2017年07月07日 12:41 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鹏)7月1日-2日,我校法商学院法学教授、兼职律师孙文桢博士应邀赴大连海事大学参加了第三届“全国民法基础理论与民法哲学论坛”,并在该论坛的“民法精神、民法文化与法治精神、法治文化”主题论坛上做了主题发言。

“全国民法基础理论与民法哲学论坛”是由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主办的部门法学领域第一个以基础理论和法哲学为主题的学术论坛,旨在阐释民法理念,弘扬民法精神,增强民法学理论研究服务于社会的能力。

本届论坛由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主办,由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大连海洋大学法学院和辽宁省民法学会联合承办。来自全国二十多所知名高校法学院系的30余位专家学者作为嘉宾出席了本届论坛并在论坛上发表了自己的学术观点。辽宁省政法系统和高等院校的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活动。本届论坛得到了光明日报、法制日报、辽宁日报、辽宁电视台、大连日报和大连电视台等多家国内新闻媒体的支持。

我校孙文桢教授在7月1日上午的“民法精神、民法文化与法治精神、法治文化”主题论坛上做的主题发言深刻独到,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反响和热切关注。

此外,孙文桢教授还应论坛安排主持了7月1日下午的主题研讨。

上一条:校党委专题研究省委巡视回访督查反馈意见 下一条:我校“教授博士服务团”赴安陆暑期社会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