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喜获团体总分第一名

2017年07月09日 16:28 化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袁华、黄少云)7月7-9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举办、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协办的第六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长江大学、三峡大学等全省38所高校的23支化学类专业队和35支化工制药类非专业队共174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参赛6名选手2人获得一等奖、2人获得二等奖、1人获得三等奖,获奖率达到83.3%;专业队化环学院吴玲敏、张士博、张欢三名学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获奖率100%,且总成绩在专业组23支高校代表队中力压群雄,喜获团体总分第一名;我校邮电信息与工程学院李琳同学获得非专业组二等奖,同时邮电信息与工程学院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实验技能竞赛重在考察和检验各高校学生基础实验的规范操作、综合运用、创新和动手能力,内容涵盖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操作,是检阅各高校实验教学质量和学生实验技能的主要平台。竞赛内容由实验设计与操作、实验理论上机考试两部分组成,根据参赛选手总成绩在专业队和非专业队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各队参赛总人数的10%、20%、20%,获奖率仅为50%。

我校有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3名学生组成的专业队、化工与制药学院3名学生组成的非专业队以及邮电信息与工程学院3名学生组成的非专业队共3支队9名学生参加决赛。袁华、黄少云、尹传奇、宣爱国、孙安琪等老师随队指导。在本次大赛中,我校有关教师精心指导、参赛选手勤奋刻苦,无论是个人奖项还是团队奖项,均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有关个人单项奖获奖情况如下:

学生

获奖等级

专业班级

指导教师

吴玲敏

一等奖

14级工业分析专业

尹传奇、袁华、郁先哲

洪凤

一等奖

15级制药卓越工程师班

尹传奇、袁华

张士博

二等奖

15级应用化学理科基地班

陈伟、喻德忠、黄少云

陈翔宇

二等奖

14级化工侯德榜2班

陈伟、喻德忠、黄少云

张欢

三等奖

15级应用化学2班

丁莉莉、赵慧平

李琳

二等奖

15级制药工程

邮电信息与工程学院

上一条:【校友风采】杰出校友宁晓明任淮海工学院院长 下一条: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督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