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斩获第五届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三等奖

2017年07月18日 00:55 资土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小龙)7月14日-17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教育部确定的全国九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我校三支代表队均获大赛三等奖,取得该赛事最好成绩。

本竞赛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26所高校的7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竞赛题目为“渡槽支撑系统结构设计与制作”,该赛题要求参赛队员使用竹皮、竹条和胶水设计制作复杂的渡槽支撑系统,既要求模型能够很好完成输水加载,又要求结构自重轻盈和具有建筑美感,同时还需要学生具备足够的数值模拟计算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三角之巅”代表队(组员:梁家玮、陈卓、毕可心)、“萦星”代表队(组员:刘鸿睿、王豪、夏培炎)以及“彩虹链”代表队(组员:李存鹏、廖伟明、周绍艳)在刘胜兵、屠艳萍、周小龙三位老师悉心指导下均斩获三等奖,实现我校自参加该赛事以来的历史突破,为我校下届比赛取得更好成绩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坚定信心。

该比赛对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意识、团队协同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加强高校间的交流与学习,以及对土木类专业的创新教育和实践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第十届八次常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学校与丹江口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推科技成果转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