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获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一等奖

2017年07月29日 03:32 化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高友智)7月26日,“欧倍尔杯”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决赛在厦门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化工与制药学院2014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来家威和宋振兴同学,获中南赛区一等奖。

本次大赛作为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包括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化工原理实验三部分内容。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湖南、湖北、广东、福建、河南、海南等中南地区6省的43所知名高校,共计78支参赛队伍,156名同学参加。

背景照片

我校化工与制药学院2014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来家威和宋振兴同学,凭借扎实的化工专业基础和稳定的发挥,在强手如林的竞赛中脱颖而出,获中南赛区一等奖,并将代表中南赛区参加8月份在天津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一等奖

为了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化工类本科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能力,同时激发大学生学习积极性,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定于2017年联合举办“启航—化工工程师”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竞赛设东北、华东、中南、西南、华北和西北6个赛区。中南赛区由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并承办,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大赛上,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同学们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训练有素的操作能力。竞赛中同学们分工合作,思路清晰,操作熟练,通过大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也促进了各高校之间相互学习,对提高教学质量、推动化工实验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检查暑期工作并走访慰问一线教工和留校学生 下一条:我校赴鄂州市鄂城新区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