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喜获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

2017年08月20日 23:33 研究生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肖平)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2017年新增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普通高等学校予以备案的通知》,武汉工程大学榜上有名,成功新增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普通高等学校。这标志着我校在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进程中在人才培养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选拔拔尖创新人才、完善研究生招生多元录取机制、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和激励在校本科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的有效机制。学校高度重视推免资格单位申报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增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普通高等学校申报确认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7〕8号)精神,研究生处组织相关人员按要求高质量完成了推免申请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在省内专家评审过程中,我校以较大的优势从6所申报高校中脱颖而出,顺利被推荐到教育部并成功通过教育部审核备案。

获得研究生推免权,既是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体现,也为学校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奠定了基础。获得研究生推免权,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加速跨越发展,为实现国家战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今年是自2011年暂停六年后首次开展的推免资格申报评审。本次评审工作竞争异常激烈,经各省评审推荐、教育部审核备案,全国共新增54所普通高等学校为研究生推免资格单位。目前,我校正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制定推免生遴选实施办法,确保今年的首次推免工作公平、公正与公开进行。

(批文详见:http://www.moe.edu.cn/srcsite/A15/moe_778/s3261/201708/t20170817_311303.html)

上一条:第十五届全国高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学与科研校际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2017年获国家自科基金资助项目创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