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级新生军训工作协调会

2017年08月22日 15:57 保卫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晓慧)8月21日下午,学校2017级新生军训工作协调会在流芳校区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张文学主持,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张文学从三个方面对今年的军训工作作了强调和部署。他指出:一要提升对军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军训是党和国家做出的一项战略性重大决策,是落实国家人才培养战略,加强国防后备力量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任务。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军训工作,对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提出的“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要明确军训工作职责。要以国家主导、政府主管、学校主抓、军队主训为原则,通过军训使学生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学生组织性和纪律性的培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使学生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有吃苦耐劳的作风和意识,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张校长强调指出军训工作中要做好四个方面。第一,切实做到三个纳入。将国防教育和军训上升到意识形态高度,将其纳入到学校、部门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将其纳入到分党委、党总支年度工作要点和领导班子履职尽责项目清单中;将其纳入到人才培训计划里。第二,进一步推进军校融合。借助军队院校的资源,一起交流,共同探讨,把军训工作做出新意,做出创意。第三,加强理论研究。通过理论研究成果来指导实际工作,推动军训工作创新发展。第四,强化宣传报道。提高宣传报道的认识,将宣传报道作为新生军训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充分发挥报刊、广播、校园网等新闻媒体的作用,挖掘新生中的先进典型,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创造积极向上的军训氛围。三要狠抓工作落实。一抓好三个到位,把安全责任人到位,防范措施到位和教育管理到位落实到实处。二讲严格施训,通过科学制订大纲,严格过程管理,保证参训率和训练效果。三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端正学生对军训的参训态度。四保证教学质量,通过多种形式丰富教学内容。五从经费、硬件、人员上强化工作保障,使军训工作顺序进行。

会上武装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吕容涛解读了2017级新生军训工作方案,武装部副部长马祥玉就具体事宜进行了补充,参会人员对方案展开了讨论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根据安排,我校4850名2017级新生将从9月10日至9月24日进行为期15的军事训练。

上一条:我校专家积极参与“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调研活动 下一条:第十五届全国高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学与科研校际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