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017年暑期干部培训班开班

2017年08月30日 00:53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丹)8月28日上午,我校2017年暑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纪委书记徐慢,副校长张彦铎、陈再平、张文学、陆培祥,正校级干部叶芃,四级职员喻九阳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程幼金在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举办这次干部培训班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安排,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学校干部队伍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为学校科学发展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加快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迫切需要。

程幼金强调,本次干部培训班的主题是党性锻炼和素质的提高,希望大家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培训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从政治要求方面来讲,从高校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方面来讲,从我校现状发展来看,加强学习都是必然的、迫切的,要将本次培训内容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同心协力,周密组织,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要严格要求,结合实际学习思考,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理想信念、工作思路和方法,从而推进工作发展和事业的进步。

王存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全校中层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打造一支各个方面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他要求学员要充分领会程书记讲话精神,把握学习机会,提升履职能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把学习培训的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确保学习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校邀请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研究员为本次培训班学员作《中国大学评价与武汉工程大学发展》的专题培训。武书连在报告中对我国大学评价指标体系做了介绍,并结合我校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咨询意见。

下午,学校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李培根教授为培训班学员作题为《传统工科何以而新?》专题报告。李培根院士在报告中从视点、日新和方略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新工科”新在何处。他指出,“新工科”首先要“新”在视点上,把握好传统与“新”。“新”需要前瞻、超越,“新”需要外借、内聚。不能只是对应新兴产业,应该引领产业对人才的需求,着眼于面向未来的人才应该具备的新素养。还需要大工程观。同时,学生的关联力、想象力也很重要。要避免专业碎片化,要落地在教材和教学方法的“新”。在提问环节,李培根院士就一些热点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坦诚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培训班培训时间从28日开始至30日结束。共安排了《中国大学评价与武汉工程大学发展》《传统工科何以而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式、新思路、新措施》《国外学习培训工作报告》《大学治理的体系与能力建设——以华东理工大学为例》七项学习内容。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与阜新市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