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2017年09月03日 10:17 学工部 教务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云)9月1日,我校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17年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副校长张彦铎、张文学出席会议。大会由招生与就业中心主任熊杰主持。

张彦铎在研讨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劳工作的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战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对发规办、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为主的学生管理规定修订工作小组形成的学生管理规定“1+22”的文件体系给予了高度评价,教育厅将我校学生管理规定作为唯一样本供给全省120余所高校学习,对我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要从战略高度认识41号令出台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41号令和我校的学生管理系列文件,提高理论和政策水平,充分认识管理规定突出立德树人,体现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做好管理规定及其子文件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贯彻落实好学校中层干部学习研讨会的精神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做好学生开学报到注册、迎新工作、教学检查等相关工作。

张文学在会上指出,此次研讨会既继承了优良传统,又开拓创新,体现了会议组织形式好、会议研学内容好和会议安排时间好的特点。他结合教育部41号令的实施和会议的学习内容向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张文学对参会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管理规定的深刻内涵。要将学习研讨与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本科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深化改革结合起来。第二,不忘初心,以高度的使命感开展教学管理工作。在工作中要做到严格教育管理、热情服务学生、尊重学生权益。第三,担当有为,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要学思践悟,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要端正态度,落实好各项工作;要落实责任,强化工作监督执行。

教务处处长韩高军以《贯彻落实<规定>为契机推动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题作了《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41号令)文件精神辅导报告;发规办主任但继恩以《立德树人 善待学生 全面构建学生管理制度体系》为题作了学校学生相关管理规定修订工作的说明;研究生处副处长左辉对研究生相关管理规定文件进行了解读;学工部副部长王涛对《武汉工程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武汉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等文件的解读;教务处副处长黄巍作了教学相关管理规定的解读。

学校自2014年暑假起,将教学工作研讨会与学生工作研讨会合并召开,体现了学校教学工作与学生工作戮力同心、相辅相成,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此次研讨会,是我校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教育部《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体现,作为教育管理者,通过研讨会大家共同交流学习,共同关注学生,共同关注人才培养,为今后工作中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补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学校正处于十三五规划的开局期,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教职工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去践行全新的学生管理制度体系,以更高更严更实的工作作风去创造学校更高更大更辉煌的业绩。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学秘书、辅导员,教务处、学生处全体管理人员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孙文桢教授受聘担任湖北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 下一条:我校学生获“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