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喜迎2017级新同学

2017年09月06日 16:17 学校办公室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严敏)秋雨浇退了江城的暑热,九月的校园为新生而沸腾。9月6日—7日,是武汉工程大学2017级新生报到的日子,4850名本科生、1012名硕博研究生新生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洋溢着青春的朝气,从四面八方齐聚工大,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9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张彦铎、陈再平、张文学到迎新现场迎接新生,并亲切慰问迎新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了解迎新工作安排、志愿服务、贫困生“绿色通道”、医疗保障、安全保卫及后勤保障等工作。  

校领导走访了14个学院的迎新接待点,与新生及其家长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听取他们对学校迎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工作人员辛勤的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期望全体师生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确保每一位新生顺利入学。

程幼金、王存文分赴武汉火车站、武昌火车站迎新接待点迎接新生并慰问新生家长和迎新工作人员。

全校各单位(部门)协调配合,通力合作,周密安排迎新工作,共组织近千名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分赴10个迎新点迎接新生。迎新活动彰显特色,成立了“青马工程”志愿服务队,学生党员和后勤服务人员清扫巡查学生宿舍,赢得师生好评;精心准备了“致新生的一封信”、“许愿树”、“学长学姐寄语”、“新生报到友情提示”、“新老生联系卡”等,免费为新生和家长拍摄全家福,迎新现场温情满满;开展了学生心理与发展、学生资助及学业指导等“一站式”服务,设身处地地站在学生角度,对广大新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给予全面关注和帮扶,确保不让一人“掉队”。迎新期间,学校实行校园交通管制,保卫队员坚守在各站点引导,为新生报到通行提供便捷;增设了校园安全宣传点,邀请中国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为新生开展防骗安全教育。设置了新生家长避暑休息区,并提供免费饮品,为新生和家长“送清凉”。

新生报到结束后,学校还悉心安排了入学教育、新生家长见面会、军训、专业介绍及心理健康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更全面地了解工大,勇敢坚定、自信乐观地迎接人生新征程。

(供图:夏开星 刘雨格 丁顺 杨梦琪)
 

上一条:教育部:任何网贷机构不允许向在校大学生发放贷款 下一条:我校2018年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四项获批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