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日本国立福井大学陈競鸢来我校访问

2017年09月08日 15:13 化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媛媛)9月6日上午,应我校外事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日本国立福井大学陈競鸢教授在武昌校区二教四楼会议室做了题为“Analysisof interfacial phenomenon by electrochemical method and spectroscopic method”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万其进教授主持。  

陈競鸢教授介绍了福井大学物理工学科的基本情况及其课题组的研究领域,重点介绍了如何通过电化学方法研究界面张力来探究电化学与物理之间的联系以及纳米电极的制备及相关研究工作。

IMG_0100.JPG

讲座结束后,部分师生对陈教授的研究进行提问,并相互作了探讨与交流。本次学术讲座活动为广大师生扩展了研究思路,同时也为相关课题与实验提供了借鉴。

陈競鸢教授简介

陈競鸢现为日本国立福井大学工学部应用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获得日本国立福井大学材料工程博士学位,师从电化学理论专家KoichiAoki(青木幸一)教授。研究领域为基础电化学和物理化学。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油水界面、氧化还原颗粒、导电聚合膜的电化学研究,纳米微电极的制备和应用,界面双电层电容的频率依赖性研究。在Electrochem.communi.、Electrochim.Acta.、J. Phys. Chem. C.LangmuirInorg. Chem.RSCAdv.J. Electroanal. Chem.J. Solid State Electrochem.ECS Electrochem. Letters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申请及授权日本国家专利5项。

上一条:我校迎新志愿者展现青春正能量 下一条:校领导走访大一新生宿舍看望新生及家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