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喜获“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017年09月13日 16:49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后能)8月25日-30日,2017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办。我校电气信息学院学生孔庆尧、阮梦雄和肖梦露组队获得逻辑控制应用实施赛项总决赛全国二等奖;张智越、陈俊和刘畅组队获得运动系统设计开发赛项总决赛全国二等奖,这也是首次我校学生参加该挑战赛获得国家级奖项。

本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得到了教务处和电气信息学院的大力支持。学校电气信息学院一直致力于学生智能制造创新实践能力的提升。参赛学生经过校内选拔一共组建了四个参赛队,在华中赛区的初赛中分别获得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获特等奖和一等奖的两支参赛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均获得全国二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创新实践教育成效,为激励学生广泛参与科学研究和创新实践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与引领作用。

附: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为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大赛的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主要面向全国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仪表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讯工程、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等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本科生,和全国自动化类、机电设备类、机械设计制造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及通信类等相关专业的高职高专学生。

大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面向工程,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的工程实践能力教育,提高学生的工程兴趣、工程素养、工程设计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工程创新和工程研发能力,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培养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为培养高质量的理工科优秀人才提供实践平台。2017年大赛目前共有8个正式赛项和1个试运行赛项。按照对工程人才的分类,分为创新研发类赛项、设计开发类赛项以及应用实施类赛项三类。吸引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全国140多所院校1300多位指导教师和学生参赛。全国共有2800余支队伍参加了初赛,初赛共选拔了341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同时,金砖五国派出30多位选手和代表到总决赛现场参与了体验赛。

上一条:马小龙、韩高军赴武汉市挂职锻炼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北赛区比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