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学生暑期返校思想动态调查座谈会

2017年09月15日 10:38 学工部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李云)9月14日上午,学工部、校团委、保卫部、校学生会在流芳校区西北区1号楼1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7年学生暑期返校思想调查座谈会,了解和把握学生暑假期间和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及新学期规划。

与会师生观看了一段暑假热点视频之后,师生们进行自由交流。同学们根据自身暑假所遇、所闻、所思、所感就“青马工程”培训、暑期支教、社会热点、回乡见闻、社会实践等畅谈自己的体会和感悟,交流自己的收获和成长。同学们具体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湖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教育部重申网络贷款不得面向大学生”、“百万大学生留汉计划”、“大学生误入传销溺亡”等热点、焦点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通过座谈调研,同学们普遍关心国际政治形势和社会热点,并能做出比较理性的分析和判断,具有强烈的国家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并能以主人翁的姿态思考学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合理的建议。

与会领导和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和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解答,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保卫处政保科刘黎老师强调了校园安全,要求同学们应具备安全隐患意识,掌握基本逃生技能。同心派出所徐乐安警官深刻指出了校园贷的危害、网络诈骗多种方式及传销组织的特征等,告诫同学们务必远离,并提醒同学们在网络上要谨言慎行。校团委书记李芳对同学们关心社会、关注学校发展的态度表示肯定,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做到:学会“四爱”,爱自己、爱父母、爱学校、爱社会;做好“四自”,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做到“四会”,会学习、会生活、会做人、会做事,最后,李书记希望同学们尽快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会和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学工部、校团委、保卫部相关老师同来自不同学院的31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条:我校喜获省教育系统职工文艺汇演“最具感染力奖” 下一条:【军训那些事】初尝滋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