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池汝安教授当选为“2019中国矿物加工大会”执行主席

2017年09月25日 10:19 资土院 化药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何东升 周芳)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南大学、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和郑州大学主办,“2017中国矿物加工大会”于2017年9月22—24日,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普瑞酒店隆重召开。会议的主题是“资源、环境及经济可持续发展中的矿物加工科学与技术”。涵盖矿物加工的工艺矿物学、物理分选、浮选、绿色选冶、矿业环保、矿物材料等技术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院士、优秀中青年学者以及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挪威、波兰等国的著名矿物加工学者,来自国内外一百多个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会议代表超过1300人,是中国举办的规格最高和规模最大的一次矿物加工学术交流盛会。会议主席是孙传尧院士,执行主席是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岳华教授。

孙传尧院士,余永富院士和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在大会上分别作了《基因矿物加工工程》、《难选弱磁性铁矿石闪速(流态化)磁化焙烧成套技术开发与应用》、《低品质煤的杂质赋存与脱除》报告,就我国矿物加工基础和应用研究提出发展建议和指出今后重点研究方向,对推动中国矿物加工科学与技术的自主创新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我校有19位教授和博士参加了本次大会,池汝安教授作为“稀贵金属与稀土及氧化矿分会场”主席作了《我国稀土资源开发现状及展望》的特邀报告,肖春桥教授主持了“绿色选冶分会”,还有9人作了研究报告,博士研究生张臻悦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

会议期间通过中国矿物加工大会管理条例,决定与国际矿物加工大会接轨,逢奇年召开,努力打造成矿物加工学术交流的中国品牌。鉴于2019中国矿物加工大会有沈阳、昆明、武汉、北京、徐州和赣州六个城市申办,决定通过竞办演说,无记名投票遴选举办城市。结果是武汉胜出,由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和武汉工程大学三校联办,池汝安教授当选为大会执行主席,武汉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张一敏教授和武汉理工大学资环学院院长宋少先教授当选为执行副主席。

2019中国矿物加工大会的承接和承办,对提升我校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领域的学术地位和促进我校矿业学科的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三位教授被推选为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和理事 下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