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斩获“杰瑞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

2017年09月26日 17:07 研究生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谢姗姗)9月23—24日,“杰瑞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在东北石油大学隆重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张宏鹏、程俊文、龚雪茹、舒艾组成的团队(导师:舒安庆、丁克勤)在大赛中发挥出色,参赛作品“多功能阀门阀杆助力器”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届大赛吸引了包括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65所高校的1230组参赛作品。经过前期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入围总决赛参赛作品243件,其中石油装备类作品160件,通用机械类作品83件。通过决赛答辩环节,经过现场评审打分,共评选出大赛特等奖2项,大赛一等奖22项,大赛二等奖48项,大赛三等奖171项,优秀组织奖14个,优秀指导教师奖38人。

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Petroleum Equipment Innovative Design Competition For China Postgraduate)于2014年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发起创办,2016年正式纳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共同主办,大赛每年举办一次,秘书处设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赛秉承创新发展的理念,以“创新石油装备,人才引领未来”为主题,围绕石油装备和机械装备行业的技术创新,为广大研究生提供创新交流和创新实践的平台,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思维,增强广大研究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促进国家石油装备和机械装备制造业的创新发展。

上一条:张文学副校长出席来凤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新学期第一次校领导接待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