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考察指导我校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

2017年10月13日 16:54 学生处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晶晶)10月11日上午,湖北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肖慎钢一行到我校考察指导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接待了考察组各位专家,副校长张文学参与了考察交流工作。学生处、校团委、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在汇报交流会上,副校长张文学致欢迎辞并整体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他指出,省教育厅在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召开当日来我校考察指导创业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张文学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是培养大学生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工作,成立了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相关部门单位的职责,设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开设了相关创新创业的课程,提供了必要的场地,提出了建设省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的目标。通过4年的努力,学校创新创业基地自2013年8月开建以来,运行良好,学校创新创业相关课程实现全覆盖,创新创业典型不断涌现,摘取了一个个创新创业大奖。张文学还提到,我校将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按照考察组的意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夯实创业基础,落实创业项目,加大创业宣传,谱写专业特色,努力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材。张文学最后指出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整体规划,即将大学生创业基地建设成大学生创新训练和创业实践、创业文化培育与综合素质培养,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为一体的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成就大学生的创业梦想。

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常务副主任张志详细汇报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校团委书记李芳还就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创业典型培育等问题进行了汇报。

随后,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大学生创业咖啡基地、大化工工程实践创新孵化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入驻企业的情况,认真查阅了基地创建的相关资料,听取了学校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的汇报。考察组组长肖慎钢充分肯定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工作,和我校创业青年亲切交流并亲自指导创业项目。他表示,武汉工程大学给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创新创业平台,在培育大学生创业工作中形成了自己的特色。针对考察中了解到的问题,他希望学校继续为在校大学生创业提供各类扶持及便利条件,鼓励大学生进行技术创新和市场扩展,打造核心竞争力。

考察结束后,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及时总结归纳了考察组反馈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心和方向。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按照考察组的意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夯实创业基础,落实创业项目,加大创业宣传,结合专业特色与优势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努力将我校大学生创业基地建设成集大学生创新训练、创业实践、创业文化培育、综合素质培养、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一体的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

上一条:学生处召开2017年度心理测评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学校组织参观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