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创业团队成功挂牌“湖北省青年创新创业板”

2017年10月30日 15:18 学工部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李云张志)近日,在团省委青创中心联合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共同举办的第三批“湖北青年创新创业板”挂牌评审中,我校大学生创业团队“武汉微特乐事传媒有限公司(股权代码Y00076)”与“武汉当夏时光创意有限公司(股权代码Y00073)”成为第三批33家挂牌企业之一。

经过前期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两家企业凭借自身的发展前景等优势最终获得评委青睐,从141家申报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挂牌资格,并将于11月上旬正式参加挂牌仪式。团省委发布征集通知后,校团委积极组织基地在孵企业申报,结合项目征集条件和企业发展需要、前景等,邀请校外专家初步评审,推荐“武汉微特乐事传媒有限公司”与“武汉当夏时光创意有限公司”参加申报。企业登陆“青创板”后,会吸引更多投资人、投资机构主动对接挂牌企业,能有效解决企业资金和人才。此次,我校两个团队成功挂牌,充分展现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新风采和新成果,对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学工部、校团委将继续在制度保障、管理规范、基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通过加强创新创业工作制度体系建设,为学生创业实践保驾护航;加强创新创业工作条件建设,为培养学生创业意识、组建团队、创业沙龙、创业讲座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加强和完善创业服务平台,积极为在孵企业提供各类创业培训、政策咨询、融资服务。

据悉,湖北“青创板”是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联合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共同设立的区域性股权市场特色板块,主要为湖北省内大学生为主体的青年创新创业企业和项目提供规范辅导、登记托管、挂牌展示、交易组织、投融资对接等综合服务,通过整合政策资源、资本资源、产业资源和智力资源,营造全省青年创新创业、融资融智的生态环境,帮助青年创业企业成长发展。自2016年9月20日启动以来,已有57家企业挂牌,帮助9家企业融资1.4亿元。

企业简介:

“武汉微特乐事有限公司”:我校大学生创业基地在孵企业,该公司由我校化工与制药学院2014级学生周兴培创办,旨在打造一个针对全国吉他爱好者的在线吉他类服务的互联网传媒公司。自成立以来,自主平台粉丝数接近300w人,2017年销售额突破120w元,签约乐手4人,全职员工三名,兼职员工20人。项目曾被长江日报等多家媒体广泛报道,在第三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得全国铜奖、湖北省金奖。

“武汉当夏时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我校大学生创业基地在孵企业,该公司由我校艺术设计学院2014级学生张豪创办,是一家以创新的商业广告摄影和素材视觉整合为主的文化创意服务公司,同时,也是一家专业的互联网宣传方案提供商。该公司目前主要以“当夏”为核心品牌,核心业务为“短视频”,坚持原创作品产出,为客户提供“创意策划•拍摄制作•推广传播”一站式定制服务,多次服务于多家上市企业、国家级园区及孵化器等,带动近十人就业,为20余位大学生提供过兼职岗位。公司作为湖北省唯一入围工信部2017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赛团队,项目入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并作为湖北省属高校唯一的创业推介项目参加教育部“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上一条:我校第三期研究生“创新创业知识产权课程培训班” 顺利开班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共青团、学生会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