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斩获三项“人保杯”第五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2017年11月03日 14:57 材料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萍)近日,“人保杯”第五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创新创业大赛在青岛科技大学落下帷幕。大赛自4月开赛以来,共收到来自于106所高校的高分子材料等相关专业的300余份作品。经过组委会专业评审组严格筛选,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宁波大学等高校的55支团队成功晋级。

在此次大赛中,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选派了五支队伍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两支本科生队伍:WIT青桐队团队(作品:《水性双微胶囊钢结构防火涂料》;参赛学生:吴助浩、唐涛、叶艳丽、杨舒雯、侯懿馨;指导教师:张旗、刘治田)、Film团队(作品:《高阻隔全生物降解可再生绿色复合薄膜》;参赛学生:熊凯、李翠翠、田佩、陈欢、王许飞;指导教师:吴江渝、王大威)和一支研究生队伍:超膜团队(作品:《高效乳化油水分离超滤膜》;参赛学生:曾伟、孙贺雷、徐沛、夏瑞;指导教师:孙义民、周爱军)进入最终决赛。三支队伍在决赛中发挥出色,全部斩获全国二等奖;孙义民、王大威、张旗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武汉工程大学因在本届大赛中组织工作得力、成绩突出,与华南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一起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选送的作品已连续4年在大赛中获奖。

“中国大学生高分子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青岛市科技局、橡胶谷集团主办,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成为高分子材料行业高校最知名、最重要的一项校企协会结合的全国性大赛。大赛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实践国务院《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发〔2015〕32号)文件要求 ,推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促进高分子材料及其相关专业领域“产、学、研结合”成果转化,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

上一条:学校召开十佳辅导员、十佳班主任和工大精英学子奖学金评审会 下一条:仙桃职业学院副院长谢从堂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