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世界著名科学家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Yuan-Tong Gu教授来我校访问讲学

2017年11月15日 16:23 外事处 国际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丁春毅)近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资助,应我校外事处、国际学院、教务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化学、物理与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主任Yuan-TongGu教授来我校进行访问讲学。

Yuan-Tong Gu教授在流芳校区四教317教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Advanced Numerical Modelling and Experimental Studies for Low Dimensional Nano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湖北省“教育厅有关人才计划”有关人才计划教授鄢国平博士主持,我校1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这场学术报告。Yuan-Tong Gu教授在报告中主要讲述了其课题组在有机高分子-无机复合材料、生物医用材料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以及用工程和科学先进数值建模与仿真方法对材料结构、性能与应用进行数学计算模拟研究等工作。Gu教授还介绍了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在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科研、教学、国际交流与合作、联合办学、国际学生联合培养等各方面的情况。整场报告生动活波,兴趣盎然、使到会师生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Gu教授热情地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各种问题。

报告之后,Yuan-Tong Gu教授在材料学院会议室与材料学院的部分师生举行了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治田教授、湖北省“教育厅有关人才计划”有关人才计划教授鄢国平博士、2+2材料化学中外交流班班导师张桥博士、陈思博士,以及材料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2+2材料化学中外交流班、E+材料化学双学位专业、材料学院其他专业部分学生。Gu教授对我校与昆士兰科技大学已开展的“2+2材料化学中外交流班”联合培养项目进行了充分地肯定,并详细介绍了昆士兰科技大学与我校联合办学、专业培养计划与课程设置等具体事项,以及我校已在昆士兰科技大学留学的武嗣乘、彭选成、庞乐3位同学的学习与生活等各方面的具体情况。Gu教授还热情地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并为即将赴昆士兰科技大学留学的材料化学专业俞永越、成费梵等同学做了详细的留学前辅导,为将来我校师生赴昆士兰科技大学学习与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随后,Yuan-Tong Gu教授参观了流芳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并与湖北省“教育厅有关人才计划”有关人才计划教授鄢国平博士课题组教师、研究生在国际科研交流与合作方面进一步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讨论,将以增材制造(3D打印)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肿瘤靶向药物等研究领域为切入点,开展科研合作与联合创新、并启动2+2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计划、青年教师交流与联合培养计划。

Yuan-Tong Gu教授此次来访,丰富了我校学术交流活动,加深与扩大了我校与昆士兰科技大学之间的联合办学与学术交流,增强了我校与国外著名大学间的学术交流与友谊,进一步了解了国际上最前沿的科研水平和技术,对我校的科研、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发展,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

Yuan-Tong Gu教授简介:

Yuan-Tong Gu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终身教授,澳大利亚国家基金委Future Fellow(相当于杰青),机械系主任,是工程和科学先进数值建模与仿真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其研究领域包括先进材料工程与科学、先进数值方法、生物力学,及其各种交叉学科的研究,已在国际顶级杂志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FunctionalMaterials,CMAME, IJNME, Nano Letters等累计发表学术论文240余篇,并获近6600次引用。已出版著名的无网格计算机仿真技术方面的专著,为该领域的经典专著并已被翻译成中文出版。历年来主持12项澳洲国家基金项目,科研经费超过750多万澳元(4200多万元人民币)。曾兼任Australian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主编(2013-2016)、三个SCI刊源国际杂志的特邀主编,现兼任SCI刊源国际杂志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的专题主编、SCI刊源国际杂志Engineering Analysis with Boundary Elements的副主编、四个SCI刊源国际杂志的编委。还作为大会主席成功主办了两次国际会议。

上一条:我校百余名志愿者在武汉女子马拉松展风采 下一条:我校教授参加国际光学会议并主持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