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育部测查我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工作

2017年11月16日 07:30 体育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项翼凌)11月15日,教育部专家测试小组一行6人,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对我校272名学生进行了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1000米、800米、一分钟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等10个项目的抽查复核工作。

作为湖北省被抽查的四所高校之一,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学生体质测试抽查复核工作。分管领导、副校长张彦铎召开各部门的协调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学生体质健康,重视此次抽查复核工作,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认真履行职责。学校办公室、体育部、学工处、教务处和相关学院根据教育部要求圆满完成了专家接待、学生体质测试的方案、学生组织、协助现场体质测试等工作。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吴咏梅就我校体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学生体质健康的现状、我校大健康概念下的体育课程改革措施、开展对体质测试不合格的学生“共同关注、精准帮扶”活动的实施、群众性体育活动落实情况等向专家作了详细的介绍;体育部副主任徐素华对本次抽查复核工作的准备工作方案做了具体说明;专家咨询了我校近年来体质测试开展情况,体质测试中心主任黄林进行了补充说明。

教育部此次抽取了我校四个学院,分别是:化工与制药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法商学院、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四个年级学生,各学院组织得力,每位学生都认真配合体质测试工作,保持了良好状态,充分体现了工大学子的优良素质。体育部教师尽职尽责,确保本次学生体质测试抽查工作顺利完成。

教育部专家组组长王晓明在总结会上,对我校此次学生体质测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为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