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创业团队制作公益短视频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2017年11月15日 15:57 学工部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志 张豪)11月13日是著名的黄麻起义90周年纪念日。我校青语创新团队、当夏创意团队、天蝎科技三个创新创业团队当天发布公益短视频《中国第一将军县——红安公益宣传》,在短短36小时内,视频阅读量就破百万,而且阅读量还在持续上涨中。截止目前,新浪微博秒拍阅读量超130万,点赞超7000人,腾讯视频阅读量超35万,累积破165万。该视频得到了共青团中央、青春湖北及各地团组织官方微信的支持和转发,得到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长江云等主流媒体转发,还得到全国道德模范董明等网络大V转发助力。视频制作团队已被湖北之声电台连线采访,并获得长江日报预约深度报道。 

据悉该4分钟公益短视频是我校三个大学生创业团队强强联合,通力合作,从策划到拍摄剪辑发布,历时23天,深入红安革命老区,使用了全景拍摄,短视频制作,专业配音剪辑,一群95后大学生,用自己的行动积极响应十九大提出的精准扶贫号召,通过视频制作宣传革命老区中国第一将军县——红安县的红色旅游资源,并运用互联网和新媒体迅速传播,推动红安当地经济发展。

这次参与拍摄的三个团队,均为我校老师张志指导,其中青语创新团队已成立三年,其成员来自全校各学院,开展调研活动经验丰富,在竹山县留守儿童调研、红安县精准扶贫调研、龙凤镇创新扶贫模式调研等产生了对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认识,提出了用创意视频传播红色地区、偏远民族地区旅游产业发展的构思。

“当夏创意”是我校艺术学院专业制作创意短视频的团队,获得国家级及省市级荣誉奖项十余个,并且是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在本次公益视频中负责导演、创意和拍摄制作。

天蝎科技是我校国际学院的创业团队,业务领域是全景拍摄、VR、AR、定制化全景展示内容、后台大数据研究等诸多领域,曾拍摄武汉马拉松全景,获得超过百万的点击量,有优秀全景拍摄制作技术,足够满足景区全景VR制作的要求。这次视频的航拍工作主要是他们来完成。

我校学生此次公益扶贫行动,受到各界高度认可,引发强烈的反响,充分体现出我校创业学子积极贯彻十九大提出的“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精神和指示,也展现了我校创新创业团队的风采,体现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

公益短视频链接:

微博秒拍:

http://www.miaopai.com/show/fdfh8nlt~-mKQG2Oukq3475iF3bZqVSIqW0MwA__.htm

腾讯视频

https://v.qq.com/x/page/c0503h8vz3f.html

上一条:我校教授参加国际光学会议并主持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喜获霍普杯2017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