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走进高雅艺术——我校中国器乐专场音乐会完美落幕

2017年11月17日 16:08 学工部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曹予菡)11月15日晚,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武汉工程大学与武汉音乐学院中国器乐系协办的“走进艺术——高雅音乐进校园”武汉工程大学专场中国器乐音乐会,在流芳校区大礼堂举行,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高雅音乐盛宴。

音乐会在“东方俪音”组合演奏的《欢乐的夜晚》和《舍巴山歌》中拉开帷幕,弹奏者用乐器逼真地模仿和描绘了欢乐夜晚中的各种声音,给人以身临其境之感。接着“东方炫音”组合用中国传统乐器弹奏了一首耐人寻味的古典音乐《赤壁》,观众在深远悠扬,梦幻唯美的音乐声中,仿佛回到了古代那一段扑朔迷离的历史时光。“东方悦音”组合弹奏了一首气势恢宏的《堂祭》,清脆悦耳的弦乐加上气势磅礴的打击乐震撼人心。“东方德音”组合为观众弹奏了根据江苏民歌“茉莉花开”为题材改编创作的《茉莉芬芳》,曲调旋律如行云流水般,感情细腻温柔,在音乐的感染下,让人脑海中仿佛浮现出了盛开的茉莉花,淡雅清香,娇美脱俗。新颖别致的一曲《楚俏》被“东方雅音”组合奏响,这支曲子将楚国地域内诸多民乐进行变形和融合,取得虚实相间多变的音响效果,为我们展现了一幅楚国女子俏丽婀娜的画卷。最后,音乐会在浑厚大气,气势雄伟的大合奏中落下帷幕,余音绕梁不绝于耳,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

此次音乐会的举办也是我校一年一度的文体周活动的一部分,很好地契合了文体周扩展学生综合素质的目标。在十九大新精神的引领下,我校以宣传高雅艺术为宗旨,积极响应十九大新精神的号召,树新风,扬正气,积极弘扬民族音乐和传统文化。据悉,自去年十二月起,我校展开了“高雅艺术进校园”一系列的大型演出活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弘扬了传统艺术,促进营造和谐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我校校园文化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全校共有两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校友将捐建“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中心”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17年“创青春”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