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7年《中国建筑教育》“清润奖”全国大学生论文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7年11月24日 14:55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彭然)近日,在深圳大学举办的2017年中国建筑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院长系主任大会上,2017年《中国建筑教育》“清润奖”大学生论文竞赛结果揭晓。由我校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彭然老师指导,本科生冯唐军、朱立聪完成的论文,分获本科生组二等奖和优秀奖。

其中,2014级本科生冯唐军的论文《由洛阳广场舞老人抢占篮球场事件而引发的利用城市畸零空间作为老年人微活动场地之思考——以武汉市虎泉-杨家湾片区的畸零空间利用为例》排位本科组全部172篇参赛论文中的第2名,荣获二等奖;2015级本科生朱立聪和于瀚清的论文《陌上花开醉迷徽州景,灯火婆娑侧卧古坊榻——民宿不能仅止于情怀,更需要有诗意的栖居》排位第23名,荣获优秀奖。这也是我校在该赛中首次获奖,是学校建筑学专业在学科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高水平突破。

此次大会是国内建筑学教育学科最高等级、最大规模的会议,我校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段丁和彭然老师参加了会议。《中国建筑教育》“清润奖”大学生论文竞赛旨在促进全国各建筑院系的思想交流,提高各阶段在校学生的学术研究水平和论文写作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竞争意识,鼓励优秀的、有学术研究能力的建筑后备人材的培养,为我国建筑学教育领域现阶段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学术水平最高的论文竞赛。该竞赛于2014年由《中国建筑教育》发起,在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与支持下,与北京清润国际建筑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同时,每年选择一所建筑院校联合承办,2017年的承办单位为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竞赛题目为“热现象,冷思考”,出题人为天津大学赵建波、张颀。

本届竞赛共收到稿件351篇(其中本科组172篇,硕博组179篇),涵盖中国内陆76所院校,并收到境外4所高校(香港中文大学、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国际环境工学部、美国夏威夷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投稿。本科生组共设置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6名。竞赛的评选遵循公平、公开和公正的原则,由国内建筑学老八校的院长以及主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等13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竞赛通过了初审、复审、终审三个阶段,全过程均为匿名审稿,获奖文章将在《中国建筑教育》上择优发表。

颁奖仪式现场

参会师生合影

上一条:副校长张彥铎为教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学术交流】万都时代绿色建筑总经理苏志刚到我校作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