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术交流】同济大学王峰博士来我校讲学交流

2017年12月05日 10:35 外语学院 研究生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向涛)11月29日上午,同济大学王峰博士在文科楼315室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国内外翻译研究热点与趋势——基于译学核心期刊的知识图谱分析》的精彩讲座,这是我校第十四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暨外语学院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之一。讲座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彭石玉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和本科生、全体翻译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王峰博士以CSSCI、SSCI、A&HCI期刊上的翻译学研究论文为数据来源,运用文献计量的方法,考察国内外翻译研究的发展脉络和热点前沿,向在座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在国际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随后,王峰博士结合自己的求学经验与在座师生就论文写作及投稿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进一步开阔了聆听者的学术视野。

讲座后半程,王峰博士以谈话的方式为外院师生们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告诫同学们要多写读书小札,多参加学术讲座。王峰博士还为老师们推荐了许多论文期刊的写作工具。在提问互动环节,王峰博士对师生们的问题给予专业性指导及意见。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

王峰,武汉工程大学外语学院2004级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生,同济大学、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联合培养双学位博士生,“语言学通讯”公众号创办人。担任国际学术期刊ChineseLanguage, Literature & Culture(2017-2019)联合主编,翻译学SSCI期刊Linguistica Antverpiensia, New Series– Themes in Translation Studies (LANS – TTS)和ESCI期刊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匿名审稿人。迄今已经发表和用稿的学术论文、综述和书评见于Australian Journal of Linguistics (SSCI), Style (A&HCI), Target(SSCI), Functions of Language (SSCI)、《外语教学》、《外语研究》、《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外语电化教学》、《外国语文》、《上海翻译》、《复旦外国语言文学论丛》等。

(摄影:向涛)

上一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法商学院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下一条: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如期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