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学子首次获得中国设计红星原创奖

2017年12月12日 08:40 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高靖)12月9日,备受瞩目的“2017中国设计红星奖”大赛结果在北京隆重揭晓。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大良造创新班张献哲、王娟娟同学设计作品“输液安全系统”,在2400多件原创类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设计红星原创奖。两位同学在指导老师王雅溪博士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参加了颁奖典礼。这是武汉工程大学首次获此殊荣。

中国设计红星奖被中央电视台誉为“中国唯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奖”,倍受全球设计界、设计教育界关注。红星奖创办十二年来,始终遵循“公平、公正、公益、高水平、国际化”的办奖原则,共邀请到来自近20个国家的200位设计、科技、经济、传媒等各领域专家担任评委,结合世界著名设计奖项和中国国情制定评审标准;遵循严格的评审程序。红星奖与德国红点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与澳大利亚国际设计奖和韩国好设计奖达成标准互认,是目前国内最权威、影响力最大、参评数量最多、评审最为苛刻的设计奖。自奖项设立以来,为保证获奖作品的高水准,一直保持5%左右的获奖率,获奖的作品无一不是行业顶尖之作,代表中国创新设计的最高水平。   

红星奖累计吸引33个国家和地区的5700余家企业和单位、近5万件产品参评,2017年参评数量更是创纪录的突破1万件,连续四年成为全球参评数量最多的工业设计奖项。此外,红星奖在推动工业设计和创新、建立国家创新体系等方面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很多省市已经把参加并获得红星奖的单位作为重点扶持、奖励的对象之一,能够获得红星奖是一个很大的荣誉。

颁奖活动邀请了国家工信部、国家民委、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科委等十余家单位的领导以及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组织、设计园区、研究机构和院校、设计公司、媒体和获奖企业代表和设计师近800人出席活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巡视员刘晖发表致辞。

近年来,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基于学生兴趣,专业能力开办特色班,并给予师资、场地上的支持与鼓励。王雅溪老师所带的大良造创新班就是其中之一。学生不断提高专业实践技能,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加国际国内高水平专业学科竞赛,多次荣获国内政府以及企业举办的各项设计大赛奖项。

作品“输液安全系统”的设计理念来自于张献哲、王娟娟两位同学对人们在医院输液时的细微观察,主要解决输液时所带来的问题,在输液袋或输液瓶口放置输液安全卫士,运用非接触式光电探测技术,能够探测到输液袋中的液体容量,将信息显示在护士的操作面板中,实时汇报输液情况,让护士准确了解输液情况,减轻工作压力,减少病人输液时的紧张情绪。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7年学生工作奖励资助评审会议 下一条:我校在2016年度湖北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