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学术专著获国防科技出版基金批准资助出版

2018年03月08日 14:17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慧群 张成军)近期,经国防科技图书出版基金委员会审定和批准,我校电气信息学院洪汉玉教授的学术专著《目标探测多谱图像复原方法与应用》获国防科技图书出版基金资助,由国防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

航天探测多谱图像的快速复原是航天科技人员长期致力而未能有效解决的科学难题。湍流效应,严重影响成像探测系统对目标的探测、精确定位与跟踪精度。为发展我国航天飞行器成像探测技术,必须开展目标探测多谱图像复原方法研究。多年来,洪汉玉教授作为我国航天科技专家及我校学科带头人,带领团队成员,主持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以该方向多年研究成果为支撑,撰写了该著作,本团队中的章秀华、时愈、华夏老师参与了部分章节的写作工作。该专著获国防科技图书出版基金委员会专家推荐出版。针对航天探测多谱图像的快速复原这一科学难题,该专著提出了航天探测图像的统一校正复原方法,并建立相关理论与体系,解决了多光谱成像探测领域需要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对我国航天探测技术的高端发展有着重要推动作用和理论意义。

近年来,洪汉玉教授带领的湖北省科研创新群体(团队)获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发表论文100多篇,2013,2014年连续以第一完成人及第一单位获省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承担国家级项目20余项,出版专著4部,创建了湖北省视频图像与高清投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部级科研平台。

国防科技图书出版基金资助的对象是:① 在国防科学技术领域中,学术水平高,内容有创见,在学科上居领先地位的基础科学理论图书;在工程技术理论方面有突破的应用科学专著。② 学术思想新颖,内容具体实用,对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发展具有较大推动作用的专著;密切结合国防现代化和武器装备现代化需要的高新技术内容的专著。③ 有重要发展前景和重大开拓使用价值,密切结合国防现代化和武器装备现代化需要的新工艺、新材料内容的专著。④ 填补目前我国科技领域空白并具有军事应用前景的薄弱学科和边缘学科的科技图书。(以上内容来自于国防科技图书出版基金资助图书介绍)

洪汉玉教授专著的出版,标志着我校的国防科学技术的研究获得了国防科技领域专家们的高度认可,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台阶,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上一条:【学术交流】江西理工大学教授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