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园文化建设专项工作座谈会

2018年03月15日 15:51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周丹)3月14日下午,副校长张文学主持召开校园文化建设专项工作座谈会,传达《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湖北省校园文化建设专项调研的通知》精神,听取校园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研究部署今年校园文化建设重点工作。党政办公室、网络中心、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校工会、校团委、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后勤保障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基建与维修处、校友工作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文学副校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校具体情况,分享了他对校园文化建设的体会和建议。他强调,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明确提出文化强校。学校校园文化体现了一所学校长期形成的办学理念和价值观念,反映出了学校办学特色和文化底蕴和精神面貌,对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对陶冶学生的情操、构建学生的健康人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起到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因此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已成为学校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办学品味,促进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张文学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构建了完善的校园制度文化,高度重视学生德育教育,高度重视物质文化建设,充分发挥了校园文化在学校中的隐性德育功能,努力将人文精神渗透到管理的各个层面。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校园文化的重要性;二要以人为本,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三要强化内涵,提高校园文化的品味。四要加强引导,为校园文化提供保障。

会议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的汇报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调研提纲,从精神文化、制度文化、环境文化、实践文化、网络文化等层面出发,围绕校园文化建设规划、校园文化景观建设、视觉文化的规范设计、校园文化产品的开发、社团文化多样化建设、网络新媒体平台建设等具体议题展开讨论。大家普遍认为,近年来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如,凝练了办学理念和精神,形成了品牌效应,校园文化活动丰富等,但也存在精神文化建设缺少特色、校园文化载体单一等问题。建议学校以师生为本,进一步提升、完善校园文化建设总体规划,将新理念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当中来;进一步加强人文素质教育,有意打造尖端人文社科大讲堂;进一步探索校园文化和企业文化的融合以及企业文化进校园的具体实现形式;进一步凝练、整合现有校园文化品牌,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增强校园文化的认同感;进一步推进文化的传承、创新,加强校园文化的系统化、规范化、精细化。

上一条: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心手相牵,爱在三月”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义务植树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