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贾鑫同学喜获湖北省“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荣誉称号

2018年03月21日 11:15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晶晶)近日,由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举办的2017年湖北省“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结果揭晓,我校贾鑫同学荣获湖北省“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称号,全省75名在校大学生获此殊荣。

贾鑫系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材料类专业14班学生。自7岁那年父母离异,生活愈加贫困,贾鑫便开始跟着母亲卖豆腐、卖凉皮维持生计。从“豆腐女孩”到“凉皮女孩”,贫穷的生活练就了她优秀的品质,其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并取得了二胡业余十级的证书。为了照顾病重的母亲,2017年9月,贾鑫选择带着母亲上大学,其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先后被新华网、辽宁卫视、武汉晚报等多家媒体聚焦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先后被评为辽宁省道德小模范、辽宁好人、辽宁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

据悉,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将择优推介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贾鑫等75人参加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2017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比。前期校团委通过宣传发动、组织报名、校级寻访、评委会评审、公示等环节,评选出贾鑫等三人推荐至团省委。校团委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年典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榜样育人功能。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到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调研 下一条:我校荣获湖北省“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