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双一流建设】化环学院2018届学生考研亮点纷呈

2018年04月09日 10:52 化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静)日前,2018年考研复试录取工作接近尾声。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考研亮点纷呈:一是出现了2个考研班级,2014级有机合成1班和2014级环境监察1班两个班考研录取率均超过50%。其中有机合成1班34人,考取研究生20人;环境监察1班18人,考取研究生9人。二是出现了一批考研宿舍,教辅7栋602宿舍叶上诗、周敏、吴玲敏和王茜四位同学全部考取硕士研究生,她们分别被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西南大学录取。此外学院还出现了教辅5栋213、5栋302、5栋305和教辅7栋578等多个“学霸宿舍”,每间宿舍4人中有3人考取研究生。三是2014级环境工程1班贾天蛟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成为学院学子考研录取国内一流名校的首例。

从左到右:王茜、叶上诗、周敏、吴玲敏

考入北京大学的贾天蛟同学

三年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考研录取率(含出国读研)从22.86%、29.95%到31.78%逐年攀升。这一成效得益于学院近年来以锐意改革的精神强力推进班主任队伍建设,公开选聘一大批优秀专任教师担任班主任,在稳定学生专业思想、辅导学生专业学习、指导学生考研就业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们严格的日常教育与规范的管理服务氛围中,“勤学光荣、懒学可耻”已成为广大学生共同的价值认同。

上一条:【学术交流】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高永贵博士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举行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