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卫生及宿舍管理工作专项检查

2018年04月18日 15:23 党政办公室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严敏)4月17日,副校长张文学带队对流芳校区中快食堂、嘉庭苑餐厅内外环境卫生、原材料采购、食品加工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消防安全等管理制度建设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进行了全方位的专项检查。

4月18日,张文学主持召开学校卫生及宿舍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全省学校卫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学校卫生及宿舍管理工作。

会议通报了前期省教育厅对学校宿舍管理工作检查的情况、省教育厅和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卓刀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对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工作检查的相关情况,总结了目前学校卫生及宿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张文学指出,卫生及宿舍管理工作是学校的一项基础性、保障性工作。近年来,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卫生及宿舍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安全风险和隐患,必须警钟常鸣,常抓不懈,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及宿舍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他提出了四点要求。

—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卫生及宿舍管理工作当成真正的“民生工程”,把学生宿舍当作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阵地。二要进一步强化预防机制。针对重点加强监管。按照一切工作有标准、有记录、能追溯的要求,做好艾滋病、肺结核等流行病防控检查和宣传,深入宿舍排查,建立安全隐患档案。突出重大节假日、学校集体活动、春秋季开学等重点时段监管,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要积极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实现卫生及宿舍管理的深度融合。要对照问题清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工作责任人,制定任务时限推进表。三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要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宿舍安全、食品安全知识和健康卫生常识,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结合学生特点和学校卫生及宿舍安全工作实际,开展健康促进系列活动。要强化后勤队伍建设。始终坚持“先培训后上岗、先体检后上岗”的原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层次对宿舍管理人员、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开展网络培训和集中培训,规范从业行为。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相关部门要开展经常性的自查,加强对食堂、商业门点、教学场所、学生宿舍及其他生活设施的隐患排查。做到每月一行动,月月有主题。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并跟踪督改。

张文学强调,卫生及宿舍管理工作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囯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从严从细从实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学校目前正在开展春季卫生专项检查工作,针对教学科研活动公共场所、食堂、医院、幼儿园、学生宿舍、校内各类超市、供水设施、校内厕所等领域开展餐饮食品安全、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控、教学科研活动场所环境、生活设施卫生等专项检查。春季检查时间为4月上旬至5月中旬,秋季专项检查安排在9月中旬至10月下旬。

(供图: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环球教育集团实习实践基地顺利挂牌 下一条: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陆培祥一行赴荆门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