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图书馆举办2018工大图书馆读书月启动仪式暨名家讲座活动

2018年04月20日 16:40 图书馆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叶仙娥)4月19日下午,校图书馆“2018工大图书馆读书月启动仪式暨名家讲座活动”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读书月以“新时代 新阅读”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丰富多彩和广受欢迎的读书活动,让我校读者享受阅读,提升个人文化修养。外语学院院长张媛媛、副院长杨建兵,仁仁阅新媒体阅读平台总经理韩卫国、图书馆全体职工及全校师生读者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读书月启动仪式。

图书馆馆长孙先明为本次读书月的系列活动做了介绍。本次读书月将陆续举办经典诵读、图书宝藏、一周阅读挑战、各类培训讲座、易书会、图书借阅分享会、真人图书馆、影剧鉴赏等活动,号召同学们珍惜光阴,放飞梦想,一起读书,通过读书去奋力创造人生的辉煌,并希望全体师生利用图书馆这个文化交流的平台,让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都得到文化的滋养,还希望籍此推动我校读书活动的蓬勃开展,激励大家持之以恒地来读书,让全校师生以书为友,让读书成为经常性的学习活动。

会上,为读书月系列活动获奖师生颁奖。电气信息学院学生读者罗诗琦、理学院教师读者梁春雷等10位读者获2017年学校十大借阅之星称号;牛钰、梅志朋等13位同学获2018“带一本好书,回家过春节”阅读分享征文比赛大奖;校团委许劲、校党委宣传部周丹、图书馆毛竞永分获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首届“寻找最美之声”朗读大赛教工组一二三等奖,齐朋坤,乔行智、拜伊玲,陈岩等26名同学分获学生组各奖项;于翔天,吕晓煜、齐朋坤3位同学分别获得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大学生经典美文诵读大赛一、二、三等奖。

活动中,著名诗人哨兵老师作了《现代汉语诗歌的传统》主题讲座,哨老师讲座从盛唐时期的杜甫到与经典比肩的好诗再到怎样写一首好诗,娓娓道来,既亲切又感人,其中穿插了许多古今中外脍炙人口的诗句,不仅震撼人心,又润物于无声。在互动过程中,我校学生的提问有鲜明的特色,反映出青年学子思维活跃、知识渊博,哨兵老师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与学生碰撞出了许多思想的火花。

本次读书月活动由图书馆、外语学院、学工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管理学院及东湖高新区文体局合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在为期二个月的时间里将开展一系列读书活动,着力在新时代培养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进一步传承优秀文化、提升师生文化素养、丰富文化生活、弘扬文明风尚,为进一步促进书香校园建设和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文化滋养和强大精神动力。

上一条:我校召开校语委工作会议 下一条: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程浩一行来我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