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洪山女大学生联盟创新创业行动之首届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

2018年04月23日 14:51 教务处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成轶)4月19日,由湖北省妇联、武汉市妇联、武汉工程大学、洪山区委区政府主办,洪山区委组织部(招才局)、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妇联、洪山区大学之城建设服务办、洪山区人力资源局、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承办的“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洪山女大学生联盟创新创业行动之首 届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武汉工程大学隆重举行。湖北省妇联处长朱芬、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程幼金、武汉市妇联副主席魏静、洪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前信,洪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程春生,洪山区妇联主席李琼出席了活动。

整场活动由多功能报告厅的“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洪山女大学生联盟创新创业行动宣讲活动和篮球馆的招聘会组成。精彩的洪山区形象宣传片为活动拉开了帷幕。宣讲会由程春生主持。

程幼金在致辞中谈到武汉工程大学作为一所省属重点建设院校,建校46年来,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创业就业工作,始终将其作为学校建设发展的“生命线”,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学校与洪山大学生就业市场合作,推出就业吧系列活动,通过不同行业、不同类型招聘会大力实施精准就业,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仅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4月以来,学校已为2018届毕业生提供了各类型双选会20场;提供专场宣讲会873场,总参会企业达到2870家,比2017届同期增加了500余家。近年来,学校有近三分之一的毕业生留在了湖北、留在了武汉。他鼓励学子们留在武汉创业就业,他表示,学校将积极响应、大力支持、积极配合洪山区女大学生联盟创新创业行动,更加坚定不移引导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扎根武汉、服务武汉、建设武汉,为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魏静在致辞中对洪山区主动作为,立足区域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整合区内高校资源,促进女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就武汉市妇联通过打造武汉巾帼园、建立巾帼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举办武汉女性创业大赛、武汉家政大赛,创业荟等活动,构建武汉女性创新创业联盟、巾帼家政联盟、巾帼手工联盟,为全市妇女群众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并对洪山区继续深入开展好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刘前信推介了洪山区相关政策。他指出洪山是大学之城、创新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向女大学生发出诚挚邀约,欢迎她们选择洪山作为第二故乡,“留在洪山、实现你的梦想”。

宣讲会现场举行了武汉工程大学巾帼志愿服务队和女大学生联盟联群授旗仪式,魏静和李琼分别为代表授旗。

据悉,区妇联将巾帼志愿服务列入2018年重点工作,结合洪山区大学之城建设,在全区37所高校有重点的建立女大学生巾帼志愿服务队,组织女大学生参与巾帼志愿服务和关爱妇女儿童公益行动,打造洪山巾帼志愿服务品牌。

宣讲会还举办了“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洪山女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讲座”,邀请武汉市洪山区创业红娘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电信学院教授,知名学生创新团队Dian团队创始人刘玉老师以“培育创新创业的新生力量:让你的人生与众不同”为题与女大学生授课。刘老师凭着自己和团队积累的帮助创业者成长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学生讲解分析了大学生创业成功的案例,并邀请红娘平台上12名武汉女CEO之一------慢客旅行项目负责人邵琪清和大家现场分享创业经验。

讲座紧紧围绕在大学生创业中会遇到的实际问题,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不仅启发了创业灵感,点燃了创业热情,也为有志于创业的同学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省市区领导一行来到招聘会现场,询问企业展位、招聘岗位、酬薪及毕业生应聘情况。

本次招聘会针对武汉工程大学应届女大学生的特点和需求,洪山区妇联对招聘单位进行了认真筛选,精心组织113家优秀企业,拿出4000多个适合女大学生的优质岗位供大家选择,招聘专业主要集中在学科教师、行政管理、财务、人力资源、设计等适合女性就业的专业,年薪10W以上的岗位就达到了100多个,现场招聘的企业中,既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三0三工厂、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海尔集团、群光实业(武汉)有限公司、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大型企业,也有极具发展潜力的成长型企业。

本次招聘会呈现一大特色:贯穿线上线下,实现了跨平台联动、微信网络与现场同步招聘的新模式。除113家企业现场招聘外,还依托网络和媒体支持,开启了72家企业的线上招聘活动。通过扫码30秒创建简历,实行在线投递,不仅丰富了求职应聘的可视化内容,而且突出了就业服务的科学化、快捷化。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洪山区相关职能部门政策咨询服务台,为女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住房、落户等方面一站式政策咨询和服务。

本次招聘会收获颇丰。整合6个高校大学生就业分市场资源,吸引辖区多所高校近5000名女大学生参加,到场的企业共收简历3000余份。达成意向人数近1000人,现场发放宣传册30000余册。

(摄影:杨梦琪 张凯 王绪昊)

上一条:学校第四届“乒协杯”比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校语委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