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一科研成果经省级评价达国际先进水平

2018年04月23日 16:27 科技处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慧群)4月19日下午,由湖北省技术交易所组织的“路面激光视觉复合测量方法与计量标准装备”评价会在我校举行。省技术交易所黄黎主任主持会议,副校长陆培祥,科技处副处长郭琴,课题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省成果评价委员会由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国家电网公司华中分部、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交通投资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0九研究所等单位的七名教授专家组成。中国科学院院士熊有伦教授担任评价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南民族大学陈少平教授担任评价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陆陪祥副校长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陆校长介绍该项目成员单位经过多年研究,联合攻关,发挥各自优势,“产、学、研、用”相结合,取得了成熟应用,并请各位专家学者进行客观评价。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教授级高工荆根强、武汉工程大学教授洪汉玉分别代表课题组向评价委员会作了成果汇报,课题组依托多项交通运输部标准计量及质量研究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由武汉工程大学、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武汉武大卓越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单位共同承担完成,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取得了发明专利授权8项,软件著作权4项,行业标准4项,研制的路面激光视觉复合测量系统已推广应用100余台套,覆盖国内29个省市,计量标准装备已在湖北省、北京市、广东省等地完成了20余次集中检定、校准工作,开展计量服务500余台次,取得了显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评价委员会专家对课题组研制的武大卓越路面激光视觉复合测量方法与计量标准装备进行了现场测试,测试指标达国际先进水平。

熊有伦院士对该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评价委员会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路面损坏深度差分映射成像识别与测量方法、结构模拟盘飞转式路面构造深度复现方法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上一条:我校第十一届“工大读书节”开幕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宪法修正案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