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征兵工作会议

2018年04月24日 16:38 保卫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瞿登)4月23日下午,学校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征兵工作会议。会议由张文学副校长主持,宣传部、武装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计划财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会议。硚口区武装部副部长刘锋、军事科长张盛健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上,刘锋副部长代表硚口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向我校颁发了“2017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奖牌。

武装部部长吕容涛对2018年征兵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2018年征兵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副部长马祥玉对2017年学校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传达了国家、省有关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硚口区武装部副部长刘锋对今年武汉市、硚口区的征兵工作政策进行了现场讲解。与会人员还对2018年征兵工作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为圆满完成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副校长张文学在会上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的重大意义。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习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学生的回信精神为引领,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以及学校有关大学生征兵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布置和推进征兵工作。二是精准发力,进一步把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做细做实。要广泛宣传和精准动员相结合,线上和线下宣传相结合,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主动性、创造性,把政策宣传和典型引领相结合,谈心走访和跟踪教育相结合。三是落实政策,做好征兵服务和保障工作。要加强与地方征兵机构的协作,为学生提供政策解答通道,职能部门要凝心聚力、各负其责、各尽其能为服役学生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四是加强督导,努力确保完成征兵工作任务。各学院务必要牢固树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工作意识,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分管领导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具体实施。进一步加强检查督导,及时对征兵工作实施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通报。他最后指出,希望学院和相关部门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各司其职,鼓励和引导广大优秀学生积极响应祖国的召唤,踊跃报名、参军、入伍,力争圆满的完成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

按上级有关主管部门要求,2018年我校计划征兵任务数为97人。

上一条:学校组织召开第十三期校长基金项目评审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三届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与经验交流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