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第十三期校长基金项目评审会

2018年04月25日 16:08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谭明武)4月20日上午,我校第十三期校长基金项目评审会在西北区一号楼308会议室举行。各学院分管领导、专家学者组成评审专家组,对全部作品进行了评审。

校团委书记李芳就本期校长基金项目申报和评审的整体情况做了说明,总结了第十一期校长基金结项情况,具体讲解了校长基金评选条件、评审程序以及各学院申请推荐情况。为鼓励更多学生申报校长基金,经过前期调研走访收集各学院建议,校团委今年创新立项形式,分学校立项学校资助和学校立项学院资助两种立项方式。

评审会上,专家评委按照校长基金项目选题的新颖性,研究的可行性,思路的清晰性和成果的展示性等评审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申报项目进行了评审,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校长基金管理,提高学生积极性和结项率、结项质量献言献策。经过评审,从申报的273个项目中选定179项作为本年度拟立项项目,其中,学校资助82项,学院配套资助97项,大理工类139项,大文科类40项。与以往相比,本期校长基金申报数量和立项数量均有大幅度提升,越来越多的学生走进老师实验室,投入科研,为系列学科竞赛和课外科技活动打下坚实基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和青春智慧。

据悉,十一期校长基金项目合计发表论文44篇,SCI论文2篇,EI收录3篇,申请专利11项,软件著作权8项,合计完成实物模型或计算机程序或设计报告10项,调研报告3项,教材1部,合计获得省级以上赛事奖励23项。校长基金项目已成为我校吸引和鼓励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的重要抓手。后期,校团委将统筹各学院团委对评选出的179个项目给予跟踪服务,调动指导老师参与的积极性,指导学生圆满完成课题任务,力争有价值、有实践意义的创新成果。

上一条:【学校交流】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郑昌辉博士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征兵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