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校保密委员会会议

2018年04月25日 16:45 党政办公室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邓欢)4月25日,学校召开2018年校保密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保密委、省委保密委、省工办有关保密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审议保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签订保密责任书,观看保密教育警示片。校党委书记、保密委主任程幼金,副校长、保密委副主任张文学出席会议,校保密委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校保密委主任程幼金在讲话中指出,保密工作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保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居安思危”,把“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十四条坚持”的基本方略之一,专门进行了系统论述和全面部署,这些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程书记就做好2018年保密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保密工作正确方向。要加强党委对保密工作统一领导,着力加强制度体系建设,突出加强对领导干部履行保密工作责任制情况的考核,促进保密工作归口管理责任落实;二要着眼维护国家安全,筑牢保密综合防范体系。保密工作是保障国家安全的重要一环,必须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战略地位,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认清肩负的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依照自身职责,坚持“业务工作谁主管,保密工作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业务工作中的保密工作责任;三要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增强保密服务发展水平。当前学校保密工作涉及军工科研、机要内网、国家统一考试等重要事项,迫切需要把保密工作放到学校发展大局中去定位、去思考、去部署、去落实,确保国家秘密绝对安全,积极服务于党和国家保密工作大局。程书记最后强调,保密工作直接关系国家安全和核心利益,直接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努力推动我校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校保密委主任程幼金同二级单位代表,电气信息学院保密责任人余武明签订保密责任书。

校保密委副主任张文学传达学习了2018年中央保密委全体会议精神、湖北省2018年保密工作要点和《泄密案件查处办法》,并强调学校保密工作要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聚焦重点难点领域,强化保密监督检查,认真完成新一轮军工保密资格认定工作。

校保密办副主任陆新传达了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各委员审议了2017年校保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对学校2018年保密工作要点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上一条:化环学院教授在苏-鄂两省实验教学中心联席会上作交流报告 下一条:学校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