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双一流建设】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位列2018中国大学分专业竞争力第十

2018年04月27日 16:17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徐丰)3月29日,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CASEE)、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和《中国科教评价网》联合研发的《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8)》正式发布,这是该排行榜连续第15次发布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结果。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排名第十,整体水平进入四星行列。

2018版中国大学分专业竞争力排行榜共涉及520多个本科专业。本次评价对等级体系进行了优化:大学及学科专业的等级标记体系由5★+、5★、5★-、4★、3★、2★、1★组成,分别对应于大学或学科专业评价排名的前1%、1-5%、5-10%、10-20%、20-50%、50-90%、90-100%的大学或学科专业。

交通运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者,而道路和桥梁又是交通运输行业的基础设施,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着“联通八方、跨越屏障”的重要角色。我校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从1997年创办至今,目前是湖北省“荆楚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我校仅两个),拥有一支由20人组成的专任教师队伍,教师博士化比例高达90%。该专业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高度重视“一突出、两结合”:突出思想政治教育的统领地位,把教学与科研相结合,把理论课堂与工程实践相结合。近五年来,该专业教师先后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教学基本功竞赛奖和“三育人”奖,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20余项(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百余篇,累计指导本科生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奖十余项,平均一次性就业率超九成,30%的毕业生进入中交、中铁、中建等大型央企或世界500强企业,还有27%的学生读研深造。该专业毕业生社会口碑良好,许多校友已成长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和相关科研院所及高校的领军人物。

上一条:知名职场专栏作家七芊来我校讲座 下一条:我校被授予洪山区卫生先进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