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名师面对面:法籍专家走进“E+”双语课堂

2018年05月17日 15:17 外语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莹)5月15日上午,法籍专家Yoann de Rancourtde Mimérand博士走进2015级“英语+化学工程与工艺”双专业本科生的专业课《化工安全与环保》的课堂,给同学们讲授了“Safety in the Chemical Industry(化工行业的安全问题)”。从安全的定义出发,介绍了化工企业发生的安全事故实例,谈到了责任关怀(Responsible Care),分析了引发化工企业事故的人、物、管理等因素,探讨了加强安全意识、减少事故发生的方法和措施。Yoann博士结合自己的科研实际,深入浅出的讲解,风趣幽默的语言,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堂上还解答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出国留学等问题。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外籍教师讲授专业课的方式使他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化工安全与环保》是本学季由化工与制药学院“有关人才计划”郭嘉教授和法籍专业课教师Yoann de Rancourt de Mimérand博士联合讲授的一门专业课。该课程针对化工生产具有生产工艺复杂多变、原材料以及产品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和腐蚀性等特点,进行安全技术训练,分析化工生产中存在的危险,初步掌握化工厂火灾及爆炸事故的调查方法。同时,该课程是一门双语教学课程,培养学生在化工安全、环境保护方面的专业英语阅读能力,掌握有关的专业词汇,进一步了解专业英语的语法特点,并且训练英语听、说和写的技巧,为以后工作学习中化工安全与环保有关科技英语的阅读和写作打下基础。

该课程是我校专业课首次采用中外教师共同授课模式,也是教学改革的一种全新尝试。让更多的外籍专家走进本科课堂,能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

上一条:爱尔兰唐道克理工学院代表团来校访问 下一条:我校开展2016年、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专项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