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4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2018年06月20日 09:42 土建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袁丽)近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施工分会举办的第四届广联达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落下帷幕,经过三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工程管理专业代表队获得了“基于BIM的招投标管理”模块全国二等奖和知识储备赛全能优秀奖。

BIM即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本次BIM毕业设计大赛根据院校类型和专业特性并结合项目全生命周期分为八个比赛模块。大赛参赛院校多达700余所,共计1289支参赛队伍,是中国最大规模的建筑工程类综合竞赛之一。

我校工程管理专业代表队由五名大四学生组成,本专业毕业设计导师负责指导,以拟建项目银海花园八号楼为案例,完成了项目招标阶段的基于BIM的土建、安装招标工程量清单与招标控制价编制、招标策划文件编制、BIM招标文件编制;投标阶段的BIM技术标编制、BIM商务标编制、BIM虚拟建造述标文件编制、BIM投标文件编制。项目操作涉及15款软件,涵盖知识面广,对建工类院校参赛队伍综合素质要求极高。该赛事的每一个奖项竞争都很激烈,我校代表队首次参赛即能获此奖项实属难得。

本次大赛以本科生毕业设计为契机,将BIM技术与专业实践应用相结合,学生们参赛积极踊跃,以赛促学,既获得了奖项又提高了毕业设计的完成效率和质量,增强了学生们的实践应用能力,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就业质量。

上一条:学校慰问“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困难户 下一条:校民建支部会员参加民建湖北省委举办2018年省直新会员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