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世界著名科学家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YahongRosa Zheng教授来我校访问讲学

2018年06月21日 14:56 国际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冯先成)6月12日至6月14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资助,受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邀请,密苏里科技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YahongRosa Zheng教授到我校进行为期二天的访问和讲学。

6月13日上午,电气信息学院杨述斌教授热情接待YahongRosa Zheng教授。双方交流了我校电气信息学院、密苏里科技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的本科培养方案、专业认证、课程Project等教学内容,讨论了我校电气信息学院大三本科生到密苏里科技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短期游学计划的深度合作方案。

YahongRosa Zheng教授在流芳校区电气楼319会议室为我校电气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师生作了《Signal ProcessingTechniques for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in Internet of Things》的精彩学术报告,讲座结束后,学生踊跃提问,气氛十分活跃。

6月13日下午,YahongRosa Zheng教授继续在电气楼319会议室作了《How to write English and(still) publish in IEEE journals?》的精彩讲座,讲座引证一些实用的指导方针和技巧,就如何进行伟大的研究和写得很好的论文,以规避我们的英语缺点。回答了师生们感兴趣的如何发表EEE期刊、SCI论文等问题。

Yahong Rosa Zheng教授在文小玲、刘健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电气信息学院通信工程4G实验室、新能源与智能电网研究中心。

Yahong Rosa Zheng教授此次来访不仅活跃了我校电气信息学科的学术氛围、开拓了我校师生的眼界,同时建立建立我校与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良好的关系,Yahong Rosa Zheng教授表示:今后,两校可以在师生短期游学交流、科研等多方面进行合作。

Yahong Rosa Zheng教授是著名的水下军事通信专家,主要从事水下军事通信、水下无线传感器网络、自主水下航行器(AUV)和海洋大数据应用(OBD)等方向的研究,在水下数据采集、军事通信领域有着很高的造诣。她曾担任多个IEEECOMSOC会议的TPC研讨会/教程联合主席。2009年度获得NSF职业奖。自2015年以来,她一直是IEEE研究员和IEEE车辆技术学会的杰出讲师。 Yahong Rosa Zheng教授已经在IEEE Trans. Commun ,IEEE Trans. Instrumentation Measurement,IEEE J. Ocean. Eng,IEEETrans. Vehicular Technology,IEEE Trans. Wireless Commun., Springer Journal Wireless PersonalCommunications, IEEE Sig. Process. Letters, IET Commun.,等国际主流杂志上,发表各类研究论文100多篇,同时,她还担任了海洋工程学报的副主编,并在2006年--2008年担任IEEE车辆技术和IEEE无线通信事务期刊的副主编以及诸多国际著名杂志的编委或组委。

上一条:学校举行新提任中层干部任职谈话活动 下一条:澳门街坊总会理事长姚鸿明先生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