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双一流建设】学校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专项评估

2018年07月13日 00:02 研究生院 外语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根据7月5日《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对武汉工程大学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的评估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学位授权点通过专项评估。

2018年4月起,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委托,对2014年获得授权的翻译硕士学位授权点组织了专项评估。教指委认真审查了我校提交的自评报告、办学基本数据表和学位论文等材料,以通讯评议和会议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价。专家组认为,武汉工程大学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理念总体比较到位,突出了本校工程特色,有比较突出的办学特色;专任师资和兼任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有明确的梯队建设规划,总体可以满足教学需求;教师近五年科研成果符合评估规定;学位点教学基础设施、资料、网络资源和实习基地总体到位;有比较完善的质量监控管理系统、教学评估系统和完整的教学档案;培养质量基本达到要求。

《意见》中也指出了本学位点尚有提高和改善的地方,包括:进一步凝练办学方向;工程翻译课程有待增加;专业教师科研能力有待提升;学生专业基本功有待提高;工程翻译方面的实践任务有待加大等。

本次评估是对我校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工作的高度认可,同时给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将极大地促进我校的外语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

上一条:精准扶贫: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与赤壁太平口村结对共建 用科技助力精准扶贫 下一条:南非金山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教授来校访问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