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2018年全国化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论坛暨全国化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27届年会

2018年08月03日 14:47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万莉莉) 7月26日,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带队参加2018年全国化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论坛暨全国化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27届年会。会议在沈阳化工大学召开。中国化工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原常务副会长郝长江,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庆才,中国化工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中国化工报社通联记者部主任崔建华出席会议。全国17家化工高校80余名领导教师参加了会议。沈阳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文秀主持会议。

(会议开幕式)

开幕式上,沈阳化工大学党委书记白炜致欢迎辞。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庆才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搭建了化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交流的平台,定能促进化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提升。中国化工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原常务副会长郝长江在讲话中强调,化工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文化自觉,将隐性文化深化为显性文化,学习化工企业先进文化。开幕式后,“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为本次全国化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论坛作主题报告《不忘初心》。曲教授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心得与体会,分享了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和思考。

在大会交流环节,参会的17所化工高校分别针对各自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做法、新成就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交流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聚焦“五个思政”奋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报告。郑丹凤在报告中指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适应新时代思政工作的新特点,积极推进“五个思政”改革创新,坚持以“学生思政”为关键,以“教师思政”为重点,以“课程思政”为主渠道,以“学科思政”为引领,以“环境思政”为保障,将学校思政工作细化为“7大工程、14项具体任务,4大保障”,分解到36个部门,构建了职能部门与学院(部)双主体共同推进的纵横一体化工作模式,提升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报告赢得了兄弟高校的一致好评。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作报告)

会上,崔建华宣读了《2018年全国化工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优秀成果(高校组)获奖名单》。我校共有12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4篇。

学校宣传部副部长万莉莉、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贺新芳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资智回汉”重点项目洽谈会 下一条:苏州天宫信息技术公司向学校捐赠建设第二课堂体验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