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8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2018年09月03日 22:27 机电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朱冬冬)近日,2018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南京站)在南京举行。学校组织学生团队SOF航空航海模型协会参加了 “电动滑翔机”、“火箭运载与返回”、“水火箭航天器与返回”、“限距载重空投”四个项目。其中限距载重空投项目取得全国航空航天模型总决赛资格,电动滑翔机项目荣获全国三等奖。

 

本次比赛为我校第一次参加该项赛事,在近一年来的备赛过程中,教务处和机电工程学院组织SOF航空航海模型协会立足于学生科技创新实践基地,利用学生课余时间,制作参赛作品,并结合试验结果对原有作品进行多次改进、调整。同学们通过参赛训练,学到了丰富的知识,积累了大量比赛经验,并与众多的兄弟学校展开了深度的交流。

据悉,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CADC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和科技部联合主办,是国内航空模型及无人机类最高级别赛事,每年都有一百多所高校参与其中,与世界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SAE)和欧洲大学生载重飞机设计大赛(ACC)并列称为世界高校科研类飞行器设计赛三大赛事。南京分站赛共有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60所高校700多名参赛队员参加。赛事能够不断提升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高校的教学办学能力,通过构建兴趣引导、项目驱动、创新创业一体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跨学科、跨专业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新途径,深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18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总决赛将于今年10月份举行,我校SOF航空航海模型协会将再次出征。

 

上一条:电气信息学院教师卓旭升在国际TOP期刊Energy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