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教师卓旭升在国际TOP期刊Energy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2018年09月03日 23:02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慧群)近日,电气信息学院教师卓旭升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Energy》期刊上发表题为Hierarchical Takagi-Sugeno fuzzy hyperbolic tangent static modelcontrol for a circulating fluidized bed boiler thermal power unit”(一种热电机组循环流化床锅炉的分层的T-S模糊双曲正切静态模型控制研究)的高水平论文。  

Energy》期刊在中科院SCI分区中为工程技术大类一区,TOP期刊,2017-2018的最新影响因子IF:4.968;该期刊上主要发表与能源领域有关的工程应用和理论研究的一流高水平论文。

该论文是卓旭升老师致力于研究火力发电系统中循环流化床锅炉的燃烧控制-这一业界公认难题之一取得的研究成果。通过提出一种分层的T-S模糊双曲正切静态模型控制方法,有效地解决了强非线性、大延迟性等复杂特性对燃烧过程的不利影响,从而使循环流化床锅炉的现有控制系统能够发挥其最佳的控制性能;同时,也对该控制系统的稳定性进行了数学证明,以使其在实际应用中稳定、可靠。本研究的意义还在于:循环流化床这种洁净燃烧技术能够高效燃烧煤矸石、洗煤泥和有机垃圾等环境废物,并降低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气体的排放;对其控制问题进行研究,使其运行优化,将有助于改善火电厂对周边环境的不利影响,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该篇论文是卓旭升老师二十多年潜心研究,不懈努力的结果;同时,也是电气信息学院鼓励教师“努力奋斗,走内涵式发展,提升科教研质量”的结果。近年来,电气信息学院大力支持鼓励学院教师从事高水平科工作,建立健全了学院科研奖励机制,学院教师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数量逐年增加,有效推动了学院科研实力提升。

论文链接:https://authors.elsevier.com/a/1Xb311H~c~3lcm

附个人简介:

卓旭升,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测控教研室主任;2008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博士学位。主持和参与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1项、主持湖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和参与的横向科研项目10多项。在《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12篇。参加国际会议并作短报告2次、会议文章4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获得湖北省电工技术学会2017年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1项;获得2015至2016年度校级教学优秀奖1项;指导学生分别获得2016年和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TI杯”大赛三等奖各1项。

   

上一条:学校积极协调 泰塑新生宿舍展新颜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18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