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电气学子在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中斩获华中赛区二等奖

2018年09月03日 15:06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樊保明)近日,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评审会在郑州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华中地区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37个高校的270个参赛队报名参加,参与研究生人数达1481人,其中有219个参赛队的近千名队员来到了现场进行比赛。代表武汉工程大学参赛的“智慧电能团队”、“卓越电能团队”均斩获华中赛区二等奖。

电气工程教研室选派的这两个团队都由青年教师刘健指导,其中,“智慧电能团队”由学院研究生王阳、吕高强、唐朝、陈思维组成,参赛项目为“基于DSP+FPGA的超级电容与蓄电池混合储能型的大型矿车制动能量回收与利用系统”;“卓越电能团队”由学院研究生刘魁、张燕、吴阳杰、阎宝君组成,参赛项目为“基于超级电容器的储能型SVG装置”。

两支代表队项目,经过网络评审、作品现场演示、PPT汇报答辩等多个环节的比拼,最终均斩获华中赛区二等奖。通过比赛,各位选手在作品研发、文档撰写、现场答辩等方面均得到了良好的锻炼。

我校现场参赛队员合影

“智慧电能团队”队长向评委介绍参赛项目

“卓越电能团队”队长向评委介绍参赛项目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是学位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

竞赛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目的在于推动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研究与系统实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提高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推进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的国际化,为优秀人才培养搭建交流平台、成果展示平台和产学研用对接平台。

自1996年首届竞赛由清华大学发起并举办,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2014年第九届竞赛开始,改为一年举办一次。竞赛始终坚持“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经过二十年的发展,竞赛覆盖了全国大部分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培养高校及科研院所,并吸引了港澳台地区和亚太地区的代表队参赛,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遴选优秀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新学期各学院工作平稳有序

关闭